八月底實習結束之後。。。
在一個很很偶然的機會下~
Google 三個字。。五分鐘。。
賈瑟琳竟然牽起了一段失聯十多年的關係



Dr. Zhu::你如果回台灣、幫我找一個人好嗎?
賈瑟琳:好啊!誰? (Dr.Zhu 對賈瑟琳這麼好、賈瑟琳必知恩圖報

Dr. Zhu:她叫 xxx。。是我在念博士班的一個同學。。我跟她很好。。
(朱醫生便開始跟我很"精神地"描述他與他哪失聯多年好友的關係)
(well...Stella, if you read my blog, you will be understanding why I use the word "精神地" to discribe his voice & his body language when he was talking to me ^^)


於是賈瑟琳發揮以前做電視節目的精神。。開始詢問一些細節以便尋人。。
諸如:"幾歲?", "就你所知道她現在職業是?", "特徵?"

然後。。賈瑟琳義不容辭的一口答應下來。。
爽快程度就相當於當我有求於朱醫生 squeeze 他的 schedule 硬擠病人給他時。。他爽快答應的程度 
末了、朱醫生還不忘加了一句:"不要有壓力啦~不要太認真找。。就幫我問問啦!!"


一回到家。。賈瑟琳本能的拿出利器:我的電腦~開始Google~


緣份就是這麼奇妙~
朱醫生給我那三個字就這樣出現在螢幕上。。很前面幾個 result 喔~
還是個人部落格勒!
於是賈瑟琳半信半疑、戰戰兢兢的在留言板留下我來造訪的目的。。。
文字很中庸。。免得被誤會又是那一個垃圾廣告!!


>>  你好: You must be surprised when you see this message.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first~ 我是Jocelyn ... 我是臺灣到美國留學的留學生、 學心理諮商~ 今天在我實習的地方跟診所的醫生(psychiatrist)聊天時、 他提到他之前在 University of Arizona 念 Bio Ph.D 時認識一位臺灣同學(學姊)~很照顧他。。 但是已經失聯十幾年了~ 他說您之前有在中時副刊寫文章還有提到他~ 所以請我幫他找找如果我之後回台灣^^ 我上網Google竟然找到了您的Blog~ 所以不知道您是不是就是他提到的那一位~ 如果不是的話~ I am so sorry, but it's nice to meet you here ^^ Jocelyn >>


沒有好久~
留言的回應讓我的心悸動了一下!
是的~緣份就是這樣來來去去~
或許"偶然與巧合"這四個字是對這一段再度搭上線的緣份最好的解釋


>>昨天晚上我看DVD.片名是"偶然與巧合".兒子問我為什麼哭.我說是眼睛累了.所以會流淚.其實我的回答半真半假.我生命裡有太多偶然與巧合.有些任憑它隨風而逝.有些想要挽回什麼.卻不知怎麼著手.只好靠Google囉. "恩師小朱"是我在中時副刊發表的第一篇文章(blog中也有喔.當年畫插圖的還是鼎鼎大名的幾米).隔那麼遙遠.沒想到小朱居然會看到我的文章.我以前覺得小朱不繼續當醫生很可惜.因為他是那麼狂熱地描述過去當醫生的經歷.結果.他真的又回老本行了.... >>


憑著一份直覺(覺得他們之間的友誼一定不是淡淡之交。。就像Stella說的"知己")。。
憑著一份報恩(是啦是啦~朱醫生對賈瑟琳這麼照顧。。)
憑著一份同理 (人的一輩子會有幾個知己)

賈瑟琳將聯繫網頁印下來。。Stop by APFC 放到朱醫生信箱~
(因為賈瑟琳真的強烈懷疑 Dr. Zhu 知道什麼叫 Blog 嗎?!)



就像一場流程很順的尋人遊戲~


>>Hi Stella,  I am so excited to find you again! Thanks to Jocelyn! She is a lovely Taiwanese girl. Some how, I feel that she has some of your charaacters, very enthusiastic and always brings happiness to people around her. Perhaps, this is my countertransferrence.>>


完美的一段結束。。也是另一段的開始。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