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June 2, 2007

放假~賈瑟琳不光只是玩喔,

我還參加了一場 conference~ Psychopatherapy with Men~

就是一些相關研究關於男性諮商的!

參加的人都是心理諮商師,Psychologist或是心理諮商研究生,

因為這些時數可以被count進continuing education hours中!

 

研討會8~9 am. Registration,會場在CSU Northridge~離LA downtown大約50分鐘車程!於是賈瑟琳又要一大早起床。。而且賈瑟琳有一壞習慣,就是一定要起床後才要想當天要穿啥衣服,研討會總不能再穿賈瑟琳最愛的(夾腳涼鞋)+(隨性加州風)吧 於是乎賈瑟琳幾乎在最後一分鐘才狼狽出門~早起加衝忙結果=紅眼睛

 

LV小姐新相機,非常之好玩~因為可以畫畫,像大頭貼一樣 但是沒有創意的賈瑟琳無法創作出有趣的大頭貼

 

午餐,賈瑟琳有一點小失望~因為當初主辦單位有寫信問賈瑟琳要吃

Turkey, Ham, Veggie, Roast Beef ? 

看起來菜單很讚喔~

我還選了Roast Beef,以為會是自助Buffet

沒想到是~~三明治餐盒

 

 

我買了一本書,作者是當天與會的一位講者 Matt Englar-Carlson以及主辦人 Mark Stevens。。據 Dr. Stevens跟我說,Dr. Andres在之後的實習課會用這一本書當教科書,他還跟我說我現在買了,之後就不用買啦

 

簽名~他們兩人應該沒想到會有人找他們簽名在書上,所以都絞盡腦汁寫了一些

 

 

Conference小插曲~我選了一個deepening therapy去聽,講者現場示範他曾用過的諮商方法,就是將毛巾或是衣服請client用力扭轉,一邊扭一邊諮商~~他請現場一位自願者示範。。是一位大約五六十歲的老伯伯,講者問他:『說說你與你父親的關係』 老伯伯一邊扭,一邊回答著說~『我父親在我六歲時就去世了,現在我唯一與他情感聯繫的是一張照片。。照片中父親一首牽著我的手,一手牽著我母親。。就在照了那一張照片後幾天,我父親就意外去世了。。。』老伯伯一邊扭T-shirt,一邊用沈穩的語調講著,雖然他很平靜,但是故事卻很深很深的被我記在心中。。每個人心中,都有一個小盒子,裝著就算到老也不會褪色的記憶 

 

之後,再看到Matt簽名留給我的一句話~『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』,很感動!做諮商,其實薪水真不高,與工程師,銀行家一年8~9萬美金比起來!但是,就像我剛剛說的~每個人心中的小盒子,會裝著一些不論是小心或是不小心的被裝進去的記憶。。有些記憶,其實不怎麼好,而且也影響著其它東西,如果我能盡自己一點點力量,靠著我的專業,或許他們的生活,世界可以有一點點轉變~我也相信,每一個諮商師曾經歷過生命中這『一點點』轉變,所以他們知道這『推手』的重要。。在投入心理諮商這一行時,儘管薪水很少,壓力很大,都是希望手上每一個client都可以經歷這奇妙的『一點點』~賈瑟琳也經歷過,所以當老伯伯講著他的故事時,我可以感同身受,因為我相信,我們都曾經在不同時空下,經歷過同樣的生命中的轉變,雖然是一點點,卻是到老都忘不掉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