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賈瑟琳這一次開刀,

學到也見識到很多『傷口以外』的事

 

雖說賈瑟琳的手術在醫生眼中是一個很小的手術,

但是對第一次開刀的賈瑟琳以及賈瑟琳的家人來說,

卻也折騰不少~

 

 

傷口以外的第一件事:紅包

 

 

由於賈媽媽來自一個大家族,

我每一次要告訴別人賈媽媽有幾個兄弟姊妹時,

都要在心中默默數一遍,

深怕漏了哪一位

 

 

賈媽媽有六個姊妹,兩個弟弟~

換一句話來說,

賈瑟琳有六位阿姨外加兩位舅舅,

這樣的大家庭其實在賈媽媽那一年代算是希鬆平常!

但是,

值得稱讚的是~

一直到現在,

大家都成家立業,年紀一把了,

賈媽媽兄弟姊妹感情仍舊很好~

沒有吵架,沒有不開心,沒有鬥爭

大家都說,

這是七位仙女與兩位王子的掌上明珠~我外婆,這輩子最大的福氣

 

 

賈瑟琳這一次住院,

賈媽媽不用張揚,

自然而然家庭聯絡網會update

於是~

每天在醫院的賈媽媽手機呈現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景況

阿姨們天天電話關心,

並且打算組成探親團從高雄北上嘉義。。。

沒有在探親團中的大阿姨突然家中造訪,

也是讓睡衣迎接的我受寵若驚~

 

此外,

在過年賈瑟琳才見的到的紅包,紛紛出動~

其實賈瑟琳覺得很不好意思~

因為經由生病拿到賈瑟琳最愛的紅包似乎怪怪的~

在此,

也不可免俗的要說一聲:『人來就好,紅包~不用了啦!』

 

 

傷口以外的第二件事:醫生

 

 

自從賈瑟琳踏進醫院那一刻起,

就與醫生產生密不可分的關係~

開刀前~要與醫生討論病情。。

開刀時~賈瑟琳也只能將自己交給醫生,完全信任。。

開刀後~賈瑟琳更是眼巴巴每天盼望兩次醫生查房時間。。

一方面是想知道自己身體恢復狀況,

另一方面是,醫生查完房,賈瑟琳就可以自由到病房以外的地方透透氣了!

 

 

我的主治醫生,很年輕~

我想,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吧!

賈媽媽對這一位年輕的主治醫生,

可是發揮歐巴桑精神~讚不絕口!

一直跟我表姊以及醫院護士大力稱讚,

什麼年紀輕輕就當主治醫生,又聰明,又會唸書。。。等等,

(看吧~媽媽永遠會稱讚會唸書的小朋友)

還有~歐巴桑媽媽總是會加上一句,

這麼年輕,又斯文,又帥~

 

就這樣,

賈媽媽跳針似的稱讚幾次後,

賈瑟琳忍不住問媽媽

 

『媽,你告訴我,你怎樣看出醫生很帥?』

 

因為我的醫生總是帶著一個遮住半張臉的口罩

以及一副蓋在鼻梁上的大眼

縱使賈瑟琳對帥哥的嗅覺很敏銳,

不過,我再怎麼努力,

還是無法就這一丁點蛛絲馬跡,

來下一個『我的醫生~很斯文!很帥!』的定論

 

 

傷口以外的第三件事:不加辣的魯味以及去冰的奶茶

 

 

飲食控制是開刀後一大問題,

小單子上說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,

像是辣椒,咖啡~

天啊,

這兩樣都是賈瑟琳的最愛。。。

在美國,

咖啡的功用,是用來證明賈瑟琳的存在。。

而辣椒,對愛喝熱湯的賈瑟琳來說,

則是用來幫助食物散發經過食道所發出的魅力。。

好了,

現在,兩樣都不行吃了,暫時~

於是賈瑟琳在炎熱的夏天中,

喝著去冰的奶茶以及不加辣的魯味~

邊吃邊想,

原來身體健康的周邊利益這麼多!

 

 

傷口以外的第四件事:洗頭洗澡

 

 

自從開刀之後,

賈瑟琳就沒有『自己』洗過頭了~

(附註:是沒有『自己洗』喔,不是像坐月子一樣,沒有洗~)

(賈瑟琳,不是在坐月子

 

賈瑟琳發現一件事,

當你無法盡情的自由自在洗頭後,

你會發現怎麼頭髮,又髒了,

不是才剛剛洗過嗎?

 

回家之後,

洗澡變成一件大事,

為了不讓傷口碰到水,但是又要將傷口以外的地方洗乾淨,

愛乾淨的賈瑟琳以各種方式,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!

洗澡所花的時間,比往常多一倍!

雖然醫生跟我說傷口可以碰水了,

但是,賈瑟琳依舊小心翼翼,

我常想,

我這樣彆手蹩腳洗澡的日子要過多久?

 

 

傷口以外的第五件事:朋友

 

 

賈瑟琳開刀一事,

除了高中好友小雨及LA教會代禱信,

並沒有大聲張揚~

因為賈瑟琳不想讓朋友擔心,

也不希望朋友因為自己開刀住院,而在繁忙的生活中,再添一樁忙事~

另外,過多的關心,

賈瑟琳只會更緊張

所以,開刀前一天,賈瑟琳就默默的住進醫院!

不過,

上帝還是派了一些小天使來陪我

用各種形式,在我開刀之後~

咖啡的電話,乾妹Emily以及乾媽水果探訪,愛秀拉簡訊,LA教會朋友越洋電話。。。等等,好多好多~

賈瑟琳很感動,

雖然剛開完刀那幾天,聲音因為麻醉插管很沙啞,

體力還無法讓賈瑟琳稱很長時間談話,

但是,

賈瑟琳心中充滿感謝!

 

With all my thanks~ to all of my dear friends…..

 

 

感謝小雨特地從台中到嘉義陪我一天,讓天天悶在家中的賈瑟琳有機會外出透一透氣 不過,回家之後身體狀況的不舒服可是讓賈瑟琳嚇一跳,又乖乖窩在家中好幾天

(大家來找碴~賈瑟琳放了兩張同一時間地點所拍的照片~上面那一張是用賈瑟琳的相機拍的!下面那一張是小雨的相機拍的!天地良心~賈瑟琳想換相機,不無道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