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『產後憂鬱症』是被用來形容媽媽在生產過後,

歷經大風大浪,一場高峰之旅回歸到平凡,

因失落所產生的一些不自主情緒反應。

 

距離開刀,三星期!

賈瑟琳不是媽媽,我沒有歷經生產,

賈瑟琳也不知道醫學上有沒有『術後憂鬱症』,

但是賈瑟琳這一陣子,

的確在情緒上,有那麼一點不由自主的低落了起來~

 

我手邊沒有DSM

一年前修過的Psychopathology也因著時間沖刷,

我一下背不起來所有Depressioncriteria

不過,賈瑟琳知道~

我這小小情緒反應真正離Major Depression還差一大截勒~

 

 

於是乎~

賈瑟琳開始來尋找那讓我有這樣情緒反應的小魔鬼~

 

魔鬼一號:射手座

 

這是在我情緒低落時,

跟小雨MSN抓到的一隻~

小雨跟我說:『我發現,你很符合射手座,因為你閒不住!』

沒錯,活潑好動的賈瑟琳,

現在的生活,好像在坐牢

 

雖然我動的是小手術,

賈媽媽依舊要我盡量可以的話,要『臥床休息』!

我只能說,我的天~這真是要殺了賈瑟琳比較快

手術完後一個多星期,

賈瑟琳的確體力差了點,

適時的躺一下,是需要的!

但是現在,我已經自認恢復不錯了!

但是『臥床休息』依舊迴盪耳邊~

拜託~賈瑟琳回到嘉義已經缺了腳了,

術前,我無法在高溫下,騎摩托車

術後,我也不敢頂著小傷口在坑坑疤疤的道路上奔馳!

至於開車,我弟弟那輛手排車,

我可能連『起步』都會熄火~

就這樣,賈瑟琳一對翅膀硬生生被剪掉了~

沒有了翅膀的賈瑟琳,

只能天天在我的小區塊中~踱步~踱步~踱步~

唉!我好Blue喔!

 

 

魔鬼二號:沒朋友

 

賈瑟琳是一個不喜歡講電話的人~

這是我在美國所發現的一件事!

我曾經在講了一個晚上的電話(不同人打給我喔,平時大家都不打,怎麼一打電話大家都打?)之後,

在最後一通爆發~

我得耳朵好痛,好痛,好痛,

我的喉嚨好痛,好痛,好痛,

於是我對著電話另一方大喊(他好衰喔),

『為什麼我要接電話??』

憤而將Skypee電話機拔掉,

『要講用電腦喇叭擴音講好了!』

我的耳朵不要再碰到任何跟電話有關的物品!

一直到現在,

Skypee電話機還躺在我抽屜裡~

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美國雖然電話費率用的是與姑姑,姑丈們的family plan

我們四人合用1000分鐘,但分鐘數從來沒有暴過,

甚至連七字頭都很少出現過~

 

賈瑟琳聯絡友誼的方式,就是~吃飯

賈瑟琳愛美食,也愛與朋友聊天,

結合這兩項~歸納出:要聊天,約吃飯,當面聊就好啦

 

這一項在台北,在美國都行的通~

但是到了嘉義,死路一條

原因很簡單,我在嘉義,沒腳也沒朋友

 

大學就上台北的賈瑟琳,

朋友都住北部,

就算是高中同學,也是在中部以及北部工作!

好朋友老林,總算分散到高雄,離嘉義進一點,

(但他明年要搬到桃園了,嗚嗚嗚~)

但這一次,也因為手術,無法大老遠跑去聊天!

於是,致命傷出現了,電話~

賈瑟琳不愛講電話,再次像跑馬登一樣出現~

並且形成了吃掉我愉悅情緒的魔鬼二號!

唉~誰能幫我啊?

 

 

其實,賈瑟琳應該還有魔鬼三號,四號,五號。。。

但是,認識賈瑟琳的人應該都知道,

我是一個頭腦簡單的樂天鬼

就算是心情不好,也不想想太多~

 

剩下6天,

賈瑟琳就要回美國了,

等待我的,是洋洋灑灑一大推代辦事項,

嫌在台灣待在家中很悶對不對?

唉~等到賈瑟琳回美國後,

可以在家中休息將會成為我一個小小的心願了

 

 

 全世界都有陽光,但為何賈瑟琳照不到勒?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