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,某一天晚上幫朋友慶生回家,

 

還沈浸在歡樂氣氛以及日式Shabu美味中的我,

 

看到了餐桌上有封寄給我的信,

 

原來是前任租屋經理寄給我的帳單通知!

 

稍微解釋一下

 

在美國租房子,要先壓一筆deposit在屋主那邊,俗稱押金,

 

但與台灣不一樣的是,

 

台灣幾乎可以拿回全額,

 

但在美國~幾乎拿不回全額,

 

不到賠給房東已經不錯了!

 

為何勒?

 

因為美國的房子清洗費全都是轉嫁給房客,

 

但我很奇怪

 

誰住了一年的房子之後,

 

地毯不會髒?牆壁不會有小黑點?廚房琉裡台不會有個刀痕?

 

光這些,就足夠把你的押金~吃光光!

 

我的帳單是在我做完房子inspection之後寄到!

 

所謂的inspection,就是最後一天,約房東來檢查房子,

 

哪裡有髒污,當場抓包,記載表格上,一樣一樣扣錢!

 

好~回到帳單明細,

 

沈浸在歡樂氣氛中的我一開帳單,

 

眼睛差一點沒掉出來

 

如果以場景形容,應該有一片玻璃,批哩啪啦碎掉了

 

我不僅不會被退錢 (因為愛乾淨的賈瑟琳心存可以退一米米錢的心態)

 

還要被多要5138.01 美金!(台幣十六萬四千多)

 

我當下一股火就上來了

 

鬼才相信我還要付五千多給你勒

 

繼他上次算錯我房租,現在又給本小姐來這麻煩,

 

拜託~我很忙耶,不要拿這事來煩我,大佬!!!!

 

(喔,sorry,說了不文雅的話~我的香港朋友跟我說,『大佬』用語較粗俗,周星馳,我被你害慘了)

 

隔天一早,馬上打電話給經理,

 

但謹守我不愛地獄的原則,我還是好聲好氣的問是怎麼一回事!

 

後來,經理幫我一查,跟我說~~

 

抱歉,我們的電腦故障了  所以帳目亂了!

 

你沒欠我們錢 (她真的用owe這個字喔!)

 

我心想:誰欠誰的錢啊

 

不過看在地獄跟她的連聲抱歉份上,

 

我只是『輕微的』跟她說:寄出明細之前,你們應該要檢查吧!

 

有時後,真的很受不了美國人,

 

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有效率還是笨啊?

 

 

(媽媽,五千美金,夠我買幾根潔牙骨呢?反正我也不愛吃飼料!媽媽,你以後都買潔牙骨給我當飯吃

好了!!我會永遠愛妳的!!我發誓!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