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通過路考之後的第『六』個月,

我總算拿到一張『真的』駕照了~

第一個想法就是,

我不用再拿temporary license,

甚至是國際駕照驚心掉膽的在LA開車了

 

 

說起我的駕照process過程,

真的是說明了美國政府的辦事效率~

 

 

1.   去年(2006)年七月中,我千辛萬苦總算pass my rode test,欣喜若狂! 高興到櫃臺小姐提醒我Social Security Number REQUIRED,我都ignore.....我心想,不要跟我要SSN,我是國際學生,要我講幾百次,我申請考駕照時就說了啊,大佬 不然你們要給我SSN,我也是OK啦!

(PS:所謂Social Security Number簡稱SSN 就是社會安全號碼,一點點類似身份證號碼,讓美國政府可以對你的一些記錄聊若指掌! 其它具凡辦手機,申請水電。。都需要SSN,不然要付龐大的押金,因為沒有SSN的保障,他們像是覺得你隨時都會落跑! 以前的國際學生都會有SSN,但自從911之後,美國取消發SSN給國際學生,我問我朋友,他們跟我說~因為他們不想不小心發給恐怖份子SSN)

 

 

2.  一個月後(2006年8月),基於有朋友一星期就拿到正式駕照的經驗,我打電話去DMV(美國監理所簡稱)問,LA local DMV 叫我打去總部 Sacramento DMV問(美國辦事效率開始出現,這~開始我的電話之旅)。。Sacramento DMV 跟我說,他們在check我的legal status(就是看你的合法身份),要等四個月(也就是11月),但是我的臨時駕照十月就過期了,他們還提醒我,臨時駕照10月過期前一星期要打電話去renew,我說:好(開始我的等待之旅。。。)

 

 

3.  果不其然,兩個月後(2006年10月),我的臨時駕照過期了,我打電話去Sacramento DMV 要renew,順便問我的 legal status process,結果,美國辦事效率再度顯現,Sacramento DMV說:喔~你沒有SSN的話,你要FAX你的legal status documents給我,我們幫你送去INS(移民局)去證明你是合法居留! 我心想,這些話,為什麼兩個月前不跟我說,我白等了兩個月!好~我馬上FAX,『繼續』我的等待之旅~~

 

 

4.  兩個月又過了(2006年12月),我要回台灣度假了!想說,回去之前再問問我的進度!這一次,Sacramento DMV 跟我說:還要等!INS還為未回覆!但是因為你回台灣,你的入出境紀錄會更新,所以你回來要再重新FAX一次所有文件給我們! 至於臨時駕照,你回來之後只要到LA local DMV renew就好了!  我真的是(**^&$%$(*$#&

 

 

5.  三星期後(2007年1月),我從美麗寶島回LA,馬上跑到LA local DMV renew,抽號碼牌,等了一個半小時,到了一位山姆大叔地窗口~他不讓我renew,因為SSN REQUIRED! 我~氣爆了! 因為一切回到原點的問題,賈瑟琳生氣了 我很不客氣的說:『我是國際學生我不會有SSN, Sacramento DMV 叫我到這邊renew,但你們又說我不可以renew my temporary license,現在~我~該~怎~麼~辦?』山姆大叔不愧是美國公家機關的代表~他絲毫不遲疑的輕輕回我一去:well,那你去Sacramento DMV啊! 後來,是旁邊的小姐看到劍拔弩張的我們兩人,跑過來化解,跟我說他可以幫我打電話去Sacramento DMV問。。。反正最後就是,不可以renew,然後『等』!!!!

 

 

6.  隔天,我再度打電話去Sacramento DMV問,一樣,她說電腦上顯示,SSN REQUIRED,我再度將我已經說過幾百遍的台詞搬出:『我是國際學生,所以。。。,而且我已經FAX。。。』小姐一副恍然大悟地口氣,說:『喔。。對對對,我記得,我知道,我已經將你的文件送到SSN office了!等他們證明你是不需要SSN之後,『馬上』issue you the regular license....大約要三星期。。』賈瑟琳在LV小姐的金龜車上當場想摔手機~我勒,不是要送到 INS 嗎?怎麼,原來是要送到SSN office啊? 你為什麼半年前不說,半年前不送?  為什麼? 為什麼? 為什麼?

 

 

7. 14天候(2007年1月26日),我~總~算~拿到我的『正式』駕照了! 我~對於美國政府的辦事效率,能說什麼?當我在電話中抱怨時,他們會很『自然』的跟我說~:『I am so sorry, but 其它單位不回送我們DMV資料,我們也沒辦法啊~等他們一回送資料,我可以『馬上』發給你正式駕照!!』 聽他們這樣一說  喔~那我是應該要延伸我的打電話之旅到 INS 或是 SSN office 囉  

難怪賓拉登要恐怖攻擊,我看到美國政府的辦事效率,我都覺得~這麼鬆散,不打你們打誰?

 

 

 

上圖是california ID,只是一個身份證明,可以取代護照,通常去pub喝酒以及買酒才用得到,因為他們要檢查你是否成年!(But~~今天我去超市買咖啡酒時,小姐竟然。。沒有要求看我的ID,我真的。。看起來夠老嗎?不是亞洲人在他們眼中都是年輕小伙子嗎? 傷心ing....)如果你有駕照,也可以不用ID,所以很多人只申請駕照!

下圖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駕照,我只能說,美國政府不僅辦事效率慢,也輕視人權!我有權力照一張『正常』一點的照片吧! 大家駕照上的照片都在比醜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