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學期,賈瑟琳拿了一門同學口中在MFT『第二難』的課,

Psychopathology(中文:精神病理學)

說真的,我是念了好久,才會流利的唸出這一個英文單字!

它是在講述之後我們所遇到的病人會發生的一些精神症狀及病名,

有一本寶典(像東方不敗的葵花寶典一樣),

叫DSM-IV-TR

 

 總共九百多頁,錢包可以忘記帶去上課,但這一本寶典一定不可以忘,不然做case study時,只好厚臉皮跟同學一起查!這是我的血淋淋經驗!

 

 

這一門課~對我來說~每一次上課都十分戒慎恐懼!

 

一來是,內容不容易懂,

雖然教授每一次都像是吃一塊蛋糕的以飛快的速度將投影片上完,

但我都還是星星在頭頂

起初我都不敢反應啥,

深怕是自己英文能力不好,跟不上,

但有一次跟同學無意聊起,她也頭痛教授上得很快,

我就放心了,原來大家同在一條船上!

 

 

另一讓我戒慎恐懼的是教授Dr. Brown,

她是一位看起來『十分』嚴肅的老師(少一分都不足以形容),

不知道是不是病人看多了,

我覺得他的表情~好少喔!

第一次上課時,

她跟我們分享一個喜悅~他當奶奶了!

我發誓,還好我聽得懂英文,

不然從她的表情來看,

我一定以為她家中發生什麼事了

(GOD forget me to have such an interpretation),

她連笑都只是嘴角『微微』上揚,

讓我想到『阿達一族』裡的女兒!

 

 (左二)不不不~教授不是臭臉,只是『嚴肅』以及『professional』,唉~~!人的表情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啊!

 

有一次,我們隔一星期要考一個Quiz,

她一直叫我們不要緊張,

剛好那一天上Anxiety Disorder,

她一直說~

『你們不要焦慮,我不是要讓你們緊張,

我要幫助你們 De-stress,我覺得上課時同學都太緊張了!』

我心想:還不都是妳~

你都教我們要注意病人地stressor是什麼,

我誠實跟妳說,我的stressor就是妳啊  老大!

 

昨天考完期中考,

考前大約二星期,她發下了他口中的 『stidy Guide』,

並信誓旦旦說,她覺不會出題超過stidy Guide範圍,

聽起來頗感動

但一準備起來~心中的那一片玻璃又碎滿地

total 14題,每一題的答案大約有一頁這麼多,

也就是說,我要背14頁,還要注意英文文法,

免得到時候就算默寫得出來,但教授看不懂也沒用!

考試時,他選其中的4題,

我不知道這樣的投資報酬率算是高還是低,

我只知道,我光是在家練習默寫的回收紙,現在正躺在我的垃圾桶的,

就有32張,加一枝被我寫乾的原子筆,

已經被我丟掉的回收紙還不知有幾張?

 

到目前為止,遊戲只玩到一半,

我還要像瑪利兄弟一樣,

踩掉一個intake report,打死一粒research paper,吃掉一朵presentation,

以及燒掉一陀Final,才可以過關~

然後坐著我的華航飛羚機回到充滿香雞排的台灣!

 

即便這樣,我還是很愛這一門課,

起碼它也為我釐清了一些我自己問題,

希望我三年級拿第一難的『Psychopharmacology』,

跟一堆藥名以及神經學奮鬥時,

也有這樣的樂觀

 

 媽啊,你還說人家嚴肅,你還不是半斤八兩,看我把你的耳環吃掉,帽子咬壞時,你那嚴肅的模樣!大驚小怪,真是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