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賈瑟琳是一個對氣味很敏銳的人,

也難怪我愛狗,

我常想,

我靠氣味來記憶的能力,

是不是因為我前一輩子是一隻沒安全感,東聞西聞的小狗

 

 

你問,

那賈瑟琳,你最喜歡哪一種氣味??

賈瑟琳,到底喜歡哪一種氣味?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想了好久,

是我愛的香水的氣味嗎?

是我愛的新鮮空氣的氣味嗎?

是我烘乾衣服後熊寶寶香香紙的氣味嗎?

還是我家阿布弟身上才有的特殊的味道?

 

 

我像是翻相本一樣,

翻著我的嗅覺相本,

最後~停在一頁,

在這一頁,

我不僅聞到了我愛的氣味,

我也看到了像軌絲一樣的一條細的幾乎看不見的絲~

它從美國牽到了台灣,從LA遷到了嘉義。。。

 

 

這是從Emilyblog看到的一段話~

(讓我引用一下吧,Emily

 

夜晚的風徐徐地吹著,
參雜著剛下過雨的味道...
涼涼的, 濕濕的。

期待著明天起床能像今天早上一樣,
能清楚遠眺到遠方的山頭。

 

就是這一段話,

不多不少,說出了我心中那一條絲的行程~

就是這氣味,

好萊塢再貴的香水也比不上~

 

那一種『家』的氣味。。

我的老家剛下過雨,

涼涼,濕濕,悶悶,卻又讓我有著滿滿安全感的味道。。。

 

 

賈瑟琳在美國,

起床聞到的是一種地毯和著我的玫瑰香精油所散發出的味道~

有時讓我想作嘔,於是我習慣打開門,窗戶,

讓風吹,吹散這不中不西不氣味,

這天天與我相處卻又陌生的氣味

賈瑟琳在美國,

起床看到的是我的電腦,和前一晚散落一地的paper以及書本~

有時不是煩,是無奈,

當初念paper以及reading的滿足感,

還是敵不過一覺起來散亂的麻木感

 

 

賈瑟琳在嘉義,

起床聞到的是一種有媽媽在的味道~

有時會多吸幾口,

露出淡淡的微笑

賈瑟琳在嘉義,

起床看到的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景象~

有時會揉揉眼睛,

不相信,自己竟然可以在這樣的景象中睡醒

 

 

同樣是呼吸

倒底有什麼不一樣??

 

 

Emily

我也跟你一樣,

期待可以在起床後,可以看到清楚的阿里山,在窗外,好乾淨。。

但,

我在LA,你在NY

都為了心中那一個夢,

一直放棄著一些或大或小的事~~

我們是放棄了呼吸嗎??

我想,

我們是放棄了對氣味的依戀,

而且~是不得不的放棄

 

 

 

 我親愛的賈瑟琳,妳可以跟我說,妳放棄了什麼嗎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