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賈瑟琳放假也近一星期了,

除了每天不知道在東摸西摸啥,

最讓我感受到時間一分一秒度過,

就是賈瑟琳每天『魔術時間』的彌留!!

也就是近黃昏時,

沒有午睡習慣的賈瑟琳經過一天的行程,身體會有些疲憊,

會開始出現類似『感冒』的症狀,

像是身體酸痛,眼睛酸痛,頭痛,

所以,

只要這時刻一到,

我就知道,一天又要過去了!!

 

 

『魔術時間』是被攝影拍片的人,

用來形容每天黃昏時刻的光所呈現出來的奇妙感覺!

(賈瑟琳說得有點心虛,因為不知道說的正不正確)

我是從蕭菊貞導演的某一本書中看到的。。

(忘記是『銀簪子』還是『大毛與咖啡』,哈哈~)

我想,我應該是體驗過魔術時間的美~

 

 

在北京,黃昏時的景山上,眺往故宮~

那夕陽灑在金黃屋瓦時所反射出來的光,

我想這是唯一時刻,會讓我由衷羨慕這些歷朝歷代被『關』在皇宮中的人~

不過,我也好奇,

這些呼風喚雨,在皇宮中享盡『榮華富貴』的帝王嬪妃們,

是否有走出過故宮的後門,

到對街的景山上,

看著自己每天的住所,

在魔術時間中的樣子?

 

 

還有一次,

我想是在San Francisco著名的Golden Gate

陪著一位愛好攝影的朋友,

等光,等景,等timing。。

我又見識到魔術時間的魔術!

天空在短短時間內,

變了好多顏色給我看,

彷彿很害怕城市的燈一亮起,

他們就要不得以要退居幕後了!

 

 

賈瑟琳很想跟我的天空說,

不要急,

就算是你亮的只剩下星星,

你還是我的天空!

就算那奇妙的魔術時間已過,

那短短一個小時的美,

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!

 

 

我的天空啊~

你是賈瑟琳的,

你真的不需要費盡心思的表現自己給我看,

你只需要作你自己!

 

 

清晨時,

給賈瑟琳一絲絲晨曦,

如果有鳥叫聲,我會更感恩。。

中午時,

就給賈瑟琳狠很的陽光,

最好讓我眼睛都張不開。。

黃昏時,

你就盡力表現,

在你魔術時間的show time中。。

夜晚時,

你就乖乖的作賈瑟琳的守護者,

一顆顆明亮的星星,

賈瑟琳都當作是你給我最好的禮物~

 

 

賈瑟琳在San Francisco時用我的小傻瓜數位拍的,看得到星星,月亮以及另一邊的Golden Gate嗎?看不到,沒關係~景窗太小,但是記憶無限大!相片沒有溫度,但是記憶卻是連那一月寒冷的感覺都幫我保留下來,讓我在這炎熱的五月天仍然會有陣陣涼風吹過的感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w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